lALPD3lGs60-b8LNASzNAu4_90.png
工作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信息> 市人社局举办研修班培育信创产业人才
市人社局举办研修班培育信创产业人才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信创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日前,市人社局组织举办天津市信创产业自主创新人才专题线上研修班,来自我市信创领域的“131”人才团队、“项目+团队”、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重点单位的66名高层次人才参训。

一、精选课程,师资雄厚。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针对我市信创产业人才知识更新需求,安排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融合创新、智能制造现状与创新路径、思维创新提升、区块链与物联网技术运用等课程,进一步开阔了人才视野。在师资配置上,与浙江大学合作,邀请了浙江大学王国勤等8名知名专家授课,确保了教学高质量。

二、调整方式,确保安全。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疫情安全和教学质量双到位,采取“专家线上远程授课,学员线上平台集中听课,师生线上即时互动”的教学模式,优化网上授课平台,开展案例教学、沉浸式教学,增强授课流畅性和现场感,受到学员认可和好评。

三、搭建平台,深入交流。培训中严格教学管理,成立若干教学小组,开展线上交流和研讨,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前沿问题,有效加深对信创产业内涵和外延的理解,打开头脑上的“津门”。高校、企业等不同性质单位的人才通过交流,也有力促进了产学研融合,为天津信创产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来源:天津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