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PD3lGs60-b8LNASzNAu4_90.png
工作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信息> 我市启动助企纾困高层次人才系列培训活动
我市启动助企纾困高层次人才系列培训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企业纾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市人社局启动助企纾困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系列培训活动,共设计安排14项活动,将聚焦我市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和12条重点产业链培训高层次人才3000人,坚持需求导向,以更新前沿科技知识、提高创新能力为重点,全面提升我市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能力素质,推动重点产业链企业重回发展“高速路”。

66日至10日,首期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金融专题研修班由市人社局联合中国人民大学通过线上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市助企纾困高层次人才系列培训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我市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龙头企业、重点培养“项目+团队”、“131”一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的53名高层次人才参加了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人才科技创新、纾困发展的信心。

一是突出高端师资。10位经济、科技、金融、党史领域的业界资深大咖受邀授课,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财经学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商务部研究院、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等单位,开阔了学员视野,彰显了专家引领作用。

二是突出应用教学。围绕人才关心的创新热点和发展难点问题,安排了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技术成果权利化路径、科技企业资本运营等主题交流,大量采用案例教学,拓展了人才创新思路。特别市对2022年“两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基本历史及其当代使命”主题课程,深度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引领人才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定了纾困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三是突出互动交流。培训期间组织了3次线上主题研讨活动和1次座谈活动,大家就人才培养需求、研修课程的意见建议等主题进行讨论,深受学员欢迎。大家表示,虽然线上培训,但热度不减,收获满满,通过学习交流、案例分析,对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金融发展等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将运用培训所学,立足自身岗位,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天津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