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年度巡察工作安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授权巡察组,于2020年914日至10月21日,对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常规巡察。11月13日,召开第九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意见。

巡察发现,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近年来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责任,在教学改革、招生就业、“鲁班工坊”建设等方面做出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管党治党不够严,作风建设持续用力不足。三是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建办学治校基本功不扎实。

市人社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解决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铁道学院党委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做到自觉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努力提高巡察整改质量水平,促进学院全面建设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