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年度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9月14日至10月28日,市人社局党组成立两个巡察组,分别对天津市劳动经济学校党委、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党总支和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红桥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和接力巡察。11月29日至12月2日,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意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并讲话。

巡察发现,天津市劳动经济学校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扎实,主基调坚持不严;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党总支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生态建设抓而不实;管党治党不严不实,作风建设欠缺“硬度”;主动担当作为不够,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党的建设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市社保中心红桥分中心党支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政治站位不高,管党治党力度不够;作风建设不扎实,服务群众意识不强;主动担当作为不够,缺乏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巡察反馈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正视政治问题,强化政治认同,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政治整改,落实政治责任,从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责任上去看发现的问题,深刻认识整改问题中的政治元素,确保整改质量在政治上过硬。要抓住主要矛盾,提高整改质量,推进“四个融入”,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提高“政治三力”的实际举措,不断增强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的自觉,推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往实里做、往深里做。

被巡察党组织均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账领账。整改期间,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全面对标对表,形成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落实,强化整改成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