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 4

一、主要职责. 4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5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5

四、《支出决算表》. 5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5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

十、《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表》. 5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5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6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7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7

二、收入决算情况. 7

三、支出决算情况. 7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9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9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0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10

十、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11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1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12

、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1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是隶属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人事考试、人才测评的服务机构。中心主要职责为:

1.开展人事考试和人才测评服务工作。

2.承担公务员考试命题、考务、阅卷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内设7个部门。根据决算编报要求,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二级预算单位共1个,具体包括:

1.行政单位:无,共计0个单位。

2.事业单位: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共计1个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1.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3.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39,847,783.50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940,253.71元,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因素影响,所负责的人事考试业务量减小。

二、收入决算情况

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4,484,915.85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1,993,395.22元,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因素影响,所负责的部分人事考试规模减小。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300,000.00元,占87.8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3,932,963.81元,占11.4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251,952.04元,占0.73%

三、支出决算情况

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7,817,276.28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960,041.05元,主要原因是在组织人事考试业务过程中,为满足相关疫情防控需要,考试成本增加。其中:基本支出0元,占0%;项目支出35,836,827.65元,占94.76%;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1,980,448.63元,占5.24%%;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33,034,364.47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4,240,361.67元,主要原因是1.受新冠疫情因素影响,所负责的部分人事考试规模减小,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3,034,364.47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1,505,997.2元,主要原因是1.受新冠疫情因素影响,所负责的部分人事考试规模减小,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减少。

(二)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0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13,380,000.00元。

2019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3,380,000.00元,其中:“人力资源事务(款)” 13,380,000.00元,包括:“事业运行(项)” 13,380,000.00元,主要用于:部门人员公用基本支出。2020年相应支出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综合业务管理(项)”核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33,034,364.47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11,874,002.80元,其中: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 33,034,364.47元,包括:“综合业务管理(项)” 33,034,364.47元,主要用于:考试业务经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0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13,380,000.00元,主要原因是财政管理模式变化,中心以前年度在基本支出核算的支出,在2020年全部纳入项目支出核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105,528.17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元,与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0人次。

(二)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105,528.17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528.17元,与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购置公车费用。2020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5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20年公务接待费决算0元,与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公务接待费用。2020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2020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30,265.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05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19,215.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30,265.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30,265.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共有车辆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5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业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2020年度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项目1个,涉及金额33,034,364.47元。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在主管局门户网站天津人事考试板块公开。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2020年度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由政府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等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对部门预算执行进行监督管理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