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多重养老保险关系个人账户退费】

多重养老保险关系个人账户退费是指参保人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与实际缴费重复,将养老保险实际缴费重复部分的个人账户储存额清算给参保人的经办业务。

【所需材料】

1. 参保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居住证、护照等)原件;

2. 代理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居住证、护照等)原件(本人办理时无需此件);

3. 《委托书》(代理人办理)原件(本人办理时无需此件);

4.《天津市城镇职工连续工龄审定表》(企业)原件;

5.《干部任免审批表》原件或具备干部管理权限的主管部门开具的相关证明材料。

【办理方式】

经办柜台现场办理。

网上申请办理:参保人可以使用天津人社局官网“社会保险个人网上经办”(http://public.hrss.tj.gov.cn/uaa/personlogin#/personLogin),也可以通过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办理申请。

【注意事项】

清算金额发放至参保人账户的,可由参保单位携公章代办且无需委托书和代理人有效证件。

【办理时间和地点】

每个工作日均可办理业务。

各区社保分中心办理。

【温馨提示】

以上经办指南有可能随政策变化而调整,如有调整以受理窗口解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