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工伤康复申请确认】

工伤康复申请确认是指分中心依据政策规定及经办规范,为需要在协议康复机构康复治疗的参保人员,按照伤情需要办理康复资格确认的业务处理过程。职工经人力社保行政部门认定为工伤,并办理工伤职工登记,在协议康复机构康复治疗的可以根据伤情情况开具住院(门诊)康复资格确认书,费用由协议康复机构直接和经办机构进行结算。

【所需材料】

1.《住院证》(经办柜台现场办理时提供);

2.《天津市工伤保险康复计划书》和《天津市工伤康复价值评估表》(经办柜台现场办理时提供)。

【办理方式】

协议康复机构联网办理,特殊情况下经办柜台现场办理。

【注意事项】

1.分中心开具《天津市工伤保险康复住院资格确认书》中的诊断描述必须与工伤相关,不填写与工伤无关的诊断。同时,医疗机构开具的《住院证》中的治疗部位要与工伤认定决定书的受伤部位一致。

2.停工留薪期满后需要进行康复的,应到劳动能力鉴定部门申请职业康复鉴定。

【办理时间和地点】

每个工作日均可办理业务。

各协议康复机构、各区社保分中心均可办理。

【温馨提示】

以上经办指南有可能随政策变化而调整,如有调整以受理窗口解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