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供养亲属抚恤金申领】

供养亲属抚恤金申领是指职工因工死亡、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内因工导致死亡、伤残等级1-4级的工伤职工死亡的,,由参保单位提供符合供养亲属条件人员的相关材料到分中心办理供养亲属信息登记,分中心核定供养亲属抚恤金。

【所需材料】

1.《工亡职工供养亲属资格申请表》;

2. 供养亲属与工亡职工亲属关系材料;

3. 供养亲属由因工死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的承诺书(子女不提供)。

【办理方式】

经办柜台现场办理。(修改为单位网厅、个人网厅、经办柜台现场办理。)

【注意事项】

1. 职工因工死亡,其供养亲属享受抚恤金待遇的资格,按职工因工死亡时的条件核定。

2. 核定的各供养亲属的抚恤金之和不应高于因工死亡职工生前的工资。

3. 供养亲属抚恤金通过社保卡发放,如社保卡尚未激活金融功能,请本人持有效证件到社保卡服务银行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如供养亲属为外省市人员,请在当地邮储银行开立储蓄卡,并将储蓄卡卡号及开卡介质(身份证或户口本)提供给社保分中心。

4. 单位在柜台办理此项业务时应在《工亡职工供养亲属资格申请表》上加盖单位章。

【办理时间和地点】

每个工作日均可办理业务。

所属区社保分中心办理。(修改为各区社保分中心均可办理)

【温馨提示】

以上经办指南有可能随政策变化而调整,如有调整以受理窗口解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