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快递员工伤保险权益,推动做好基层快递网点参保工作,816我市召开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动员部署会。市邮政管理局市人社、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市邮政管理局各派出机构我市快递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解读了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有关政策,对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的具体经办流程及系统上线前的备案工作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快递企业关心的实际问题。会议强调,推动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是落实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二是要摸清基层快递网点及从业人员底数,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快递企业依法为快递员参加社会保险。三是要强化部门协作,加大政策宣传及督导检查力度,实时关注经办运行情况,适时优化办事流程,确保政策落实落地。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以本次推动会为契机,继续会同市邮政管理局,深入基层快递网点,宣传政策,加大推动工作力度,督促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为快递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切实维护快递员工伤保险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