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中心系统干部员工优化营商环境意识,促进在政务服务便利化上抓突破、见实效,818日上午,市社保中心邀请市政务服务办优化营商环境处处长郭晓光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专题培训。中心各处室、分中心、劳服中心、档案馆共4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主题,对标中央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和政策要求,详细阐述了优化营商环境的由来和发展历程。主讲人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逐条解析营商环境的指标构成,介绍了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重点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有关“放管服”的规定进行了解读,阐明了窗口经办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的关系,明确了窗口服务的责任和作用。整场培训节奏紧凑、氛围浓厚,授课内容贴合实际、通俗易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理念融入到实际经办工作中,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促进规范服务、文明服务、优质服务,持续提高经办服务满意度,助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参训同志纷纷表示,要将窗口“小服务”与营商大环境”相结合,以更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主动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