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市社保中心集中开展了“金秋重阳送温暖”、“敬老助老、暖心社保”等系列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全市21个分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街道社区、用人单位、银行以及退休职工家中开展养老待遇领取、社保卡、职工办理退休等政策经办进行宣传,活动累计服务受众近万次,赢得群众广泛认可。

主动深入一线,宣讲惠企政策河北分中心精心组成业务骨干服务团队,深入辖区内参保单位,对单位提出的有关稳岗返还补贴政策、企业人员就业登记、参保缴费网上申报等相关问题现场解答。红桥分中心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服务小分队,联合区人社局深入辖区内建筑项目工地,分批次开展建筑业社保参保扩面宣传,进行工伤保险政策、工伤预防、安全教育等方面培训。

主动深入社区,解决群众难题河西分中心志愿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年人办理资格认证老人称赞社保工作人员真正为老百姓办好了“心头事”。河东、静海分中心走进参保群众家中,协助退休职工完成养老资格认证手续。北辰分中心联合农商银行、社区等部门,面向群众主动开展政策宣讲,获得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创新服务方式,助力企业发展武清分中心举办社会保险政策线上直播宣讲会,并结合实际对社会保险投诉类案件案例进行详细分析,现场解答企业代表留言提出的问题,直播宣讲会共吸引700余人次观看。保税分中心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提前沟通联系企业、主动对接代发银行和社区,通过远程座谈、专场培训、上门走访等形式,有针对性地为服务对象提供了多形式有温度的服务。

智慧助老敬老,提供暖心服务开发分中心借助视频通话方式为老人答疑解惑,指导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办理待遇认证等社保业务。蓟州分中心联合辖区银行开展主题共建宣传活动,手把手为老年人办理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提示老年人预防电信诈骗,提升防诈骗意识。大港、宝坻分中心聚焦老年人关心关注的社保问题,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宣传小分队,走出窗口、走进企业社区宣传社保政策。

这次系列主题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群众满意度提供了有效经验借鉴。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新做法,继续推动传统线下服务与线上智能化服务相结合,为参保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加热情细致的服务,不断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供稿:行风建设处、各相关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