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人社局统一安排,近日,市社保中心积极组织系统执法人员参加法律知识考试,共抽取44名执法人员参加。考试成绩90分以上的68.2%8090分的占27.3 %,体现了中心系统较高的法律知识水平,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此次考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刑事法律制度、行政法律制度党内法规和人社法律法规政策,专业性强,覆盖面广。市中心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考前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分中心积极组织本单位执法人员认真复习备考设置专用考场,安排政治素质较高的同志作为监考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人员参加考试。特别是河西、保税宝坻等分中心,克服疫情等因素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考场纪律井然有序,展现了中心系统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市社保中心始终把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中心工作总体安排,组织全系统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法,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持续严格落实学法用法考法工作要求,创新学习考试形式,推动学法用法工作走深走实。


                                                     (供稿:法律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