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过后,中心系统干部员工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着力推动经济运行一季度良好开局”工作要求,踔厉奋发、不打年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高质量的服务标准,迅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经办工作中,全力推动各项经办服务落到实处,确保新一年工作实现“高起步”。

和平分中心针对节后第一个结算期时间短、工作量大的实际情况,于春节前夕专题召开科长会,提前谋划部署,研究制定工作安排,调整经办力量,明确任务分工。通过积极协调区人社局和医保局派驻人员,实现一厅审批、一厅经办,减少企业、群众“多跑路”,确保了节后经办工作高质高效运转。企业社保登记、核定缴费、遗属待遇申领企事业人员退休等业务有条不紊进行所有窗口“火力全开”,开启“冲刺跑”,全体干部员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热情周到的服务开启了新一年的经办工作。

南开分中心128日召开了全体干部员工晨会,强调迅速收心归位、提振精神,快速调整到工作模式,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接续奋斗,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开展、快节奏落实。节后首个工作日,经办大厅人流量约1000余人次,经办业务1600余笔,电话接询300余通经办大厅虽人流如织,但秩序井然全体干部收心拢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新征程。

东丽分中心利用晨会向全体员工明确了新一年工作总体方向,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以起步冲刺,开局决战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来。要求要多与参保群众换位思考,交流思想,从服务对象角度寻找工作改进的突破口,严格落实“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要求,不断增强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体验感。同时,还号召全体员工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增强为民服务的自觉和本领,夯实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基础。

北辰分中心提前部署微宣讲活动,坚持党建业务双融促。分中心于年前召开全体会,部署“晨会微宣讲”活动。节后首次晨会上,工伤科同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理念,提醒全体干部要深入领会“安全规范”这一目标的重要意义,在实际工作中提高风控意识,维护基金安全。分中心要求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微宣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宣讲实践相结合,通过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提升分中心干部员工综合素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开发区分中心在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对窗口人员考勤、仪容仪表、经办规范等工作进行详细检查,为员工拜年、鼓劲,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崭新工作状态为企业群众做好业务经办。窗口工作人员着统一整洁工装,热情、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分中心领导班子按照经办点位管理要求,开展行风、安全、卫生等工作检查监督,在前、后台服务区及电话接听区认真督查,并现场为群众解难问需,窗口前台、大厅一派繁忙、秩序井然,群众纷纷为社保新年的温馨服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