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全国档案系统人才队伍,国家档案局印发通知在全国档案系统开展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工匠型人才和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的选拔工作,启动新时代人才强档工程。经过严谨的申报、审核、推选、评审程序,市社保中心档案馆杨茜同志入选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

杨茜同志自20149月份进入档案馆至今,长期从事全市21家社保分中心的业务档案工作指导、相关制度标准制定及业务培训等工作。多年来,杨茜同志工作勤勉、业务能力过硬,曾作为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讲师录制《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规范》(GB/T 31599-2015)课程,主持修订《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会计档案管理细则》《天津市社会保险文书档案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标准,每年深入分中心和街道调研业务材料归档情况并组织培训,累计培训超700人次,曾获天津市档案系统技能大比武团体一等奖、天津社保服务标兵、天津社保服务之星荣誉称号等。

近年来,市社保中心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不断从管理体制、制度标准、队伍建设、系统开发等方面持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以基金会计档案管理系统数字化试点建设以及电子档案单套制改造为契机,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转型,为社保事业、档案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