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水务局、市机管局等部门联合发文,表彰一批节水型单位,市社保中心获评“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称号。2021年以来,中心系统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要求,结合实际,通过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强化用水节水管理、推广应用节水设备等具体举措,全面提升干部职工节水意识,使节水之风深入人心,使节约美德蔚然成风。

节水型单位建设是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的重要一环,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以获评“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为契机,再接再厉,在提高科学使用率、提倡绿色低碳上下功夫,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中心运行成本。通过抓好“一顿饭”、“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等具体措施,把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要求贯穿于公务接待、绿色办公、物资采购、设备管理、食堂用餐、垃圾分类等各个方面,努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不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