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中心系统干部员工的法治意识,进一步规范履职行为,324日下午,市社保中心组织有关业务处室和市内六区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红桥区人民法院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认真观摩审判各项程序,仔细聆听主审法官的询问和双方当事人的辩论,认真分析案情,起到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庭审过程就是对经办全程的重现和检验,通过近距离接触庭审,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作为社保经办一线的工作者,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维护国家利益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日常的经办过程中,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准确运用政策法规,依法经办履职尽责,全力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企业及职工的合法权益

旁听结束后,中心法务处、养老处及有关分中心负责同志与红桥区人民法院行政庭承办法官开展了座谈,围绕近年来受理的社保行政诉讼案件及经办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涉及的相关政策法规与法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