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市引才中心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支部书记安艳同志带头宣讲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法治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回顾了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来,特别是新时代10年,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法治中国建设领域取得的重要历史成就,促进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法治建设地位作用、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作出的全面阐述。

随后,组织了宪法法律专题集中学习。法治工作分管负责同志领学了《我国现行宪法的五次修正》,重点解读了2018年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促进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修宪的重要意义。党建工作分管负责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重点学习了党章修正案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重大意义。以人社系统个性学法清单和共性学法清单为基础,随堂组织了学法用法考法测试,答题参与率100%,90分以上人数100%。

专题学习结束后,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推进中心法治建设进一步强调,要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要求,坚持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和引才服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学习好、弘扬好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加强宪法法律和引才政策宣传,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把握好、实施好法律法规规定、法定职责的要求,坚决守牢法律边界,增强依法履职的主动性,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干事创业。要运用好、驾驭好用法治服务人才事业发展的能力,紧紧抓住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人口流动加速的重要窗口期,用法治思维聚才引才,自觉把人才工作融入天津发展大局,用法治理念用才留才。


供稿:法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