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等“十项行动”,引才中心组织开展“同心筑梦,永葆奋斗之志”主题月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一、人才服务工作升温度围绕中心主责主业,锚定服务于我市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和12条重点产业链,聚焦服务于天开高教科技园建设,致力于打造引才中心“116”主题行动,即一个主题:“链津才 看引才”;一个目标:“打造五高党支部”;推出“调研服务、政策宣讲、廉政教育、素质拓展、践行初心、守正创新”等六项主题活动。统筹开展高层次人才调研服务、“海河英才”卡和居住证积分政策宣讲等18类子项行动,依托系统化活动开展,提升服务温度。

二、形势政策教育延深度中心深入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人社局“人才人事创新提升工程”,依托中心“微”学习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学习,延展教育深度。2023年以来,持续推送2022年全国人社工作综述、我市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等各类新闻时政、资讯信息80余篇。

三、理论教育培训拓宽度。持续推进“双月一主题”主题月系列活动,计划全年共推出6期。开年以来相继组织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3年新年贺词,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一体开展党章党规、廉洁自律、警示及安全教育等6项专题教育,依托主题学习月及学习专题,拓宽理论学习宽度。


供稿: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