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下午,市引才中心联合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静海区人社局共赴天津海钢板材有限公司调研座谈,多方联动解决该企业外籍人才“急难愁盼”问题。

天津海钢板材有限公司是我市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重点企业,连续四年名列“天津制造业企业100强”榜单。日前,静海区人社局反映该企业新聘外籍总经理在出入境环节中面临难题,市引才中心积极发挥一小时反应、一天内对接、一周内反馈的“三个一”工作机制,立即安排专人对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市科技局,用三天时间协调解决了该难题,该名人才对三个部门服务过程中的热情帮助和办事效率表示满意。

座谈会上,市引才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制造型企业特点和企业实际需求,着重为海钢板材有限公司讲解了积分落户政策并现场送上政策服务指南。四部门深入了解该企业涉及海外人才的引进、工作签证、出入境等遇到的问题,并对如何服务高层次人才进行了探讨,形成了联动机制。

会后,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对企业的生产规模、流程、产品等做了进一步了解。


供稿:高端人才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