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人社局所属的市就业服务中心坚决落实市委和局党组的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服从大局、迅速反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全市联防联控,用实际行动诠释“民生局”的使命和担当。

一是主动配合社区完成“大筛”工作。针对疫情变化和市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市就业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单位所在的观景里社区做好“大筛”工作,主动为社区提供核酸检测筛查场地,为医护人员提供休息场所,调派专人维持现场秩序和车辆调度,完成帐篷搭建、电力供应、餐饮服务、物资管理等工作。为顺利完成社区4600余名居民4次核酸检测任务提供了保障,社区为此专程送来了《感谢信》,以表感谢。

二是党员干部支援津南抗疫一线。在津南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市委市政府吹响“集合号”。市就业服务中心迅速选派16名“精兵强将”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同志们服从大局、克服困难、不畏严寒、不惧艰险、昼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不变的初心使命。

三是志愿服务下沉社区。市就业服务中心党员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主动申请报名居住地社区志愿者,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党员干部精神饱满地活跃在各个核酸采样点,积极配合居委会完成核酸采样登记、秩序维护、号码分发、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面对面、全身心地服务于社区百姓,抗疫战线上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四是开展“疫情期间支持劳动者线上免费学技能”活动。市就业服务中心在市局部署后迅速行动,逐一与线上技能培训平台进行沟通,探讨职业工种设置、教学课程安排、技术支持服务等工作,仅用时1天,完成天津市职业技能培训监管平台“疫情期间支持劳动者线上免费学技能”引导页面的制作,同步提供65门公共课、118门专业课,共计约8205课时的免费课程,方便广大劳动者线上学技能。与此同时,针对疫情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网站专门设立疫情防控专区,增加防疫内容,录制“疫情心理防护”等15门防疫公共课,及时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

五是保障运营服务大局。市就业服务中心在坚持日常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守食品卫生底线、消防安全底线、职工稳定底线,做到线线不失“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汇英公司承接的天津市胸科医院食堂项目位于津南区,因疫情暴发后,三分之二职工被困小区,为确保抗疫医院后勤保障不断供,中心快速反应、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不遗余力地支持一线医护工作者,确保了抗疫期间用餐安全,解决了广大医患人员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