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筹备对接工作会在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工作机构成员、执委会相关工作部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大赛组委会委员、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同志和大赛执委会委员、市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执委会汇报了大赛前期筹备工作开展情况、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和下步重点工作。执委会相关工作部负责同志与大赛组委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就大赛赛务、技术保障、展示交流、赛事宣传、开闭幕式、市场化运作和赞助、国际交流等工作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研究确定了相关工作事项;同时,组委会工作机构人员就大赛筹备各项工作给予了专业性、针对性的指导。

会议指出,举办全国技能大赛意义重大,天津市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筹办全国技能大赛工作纳入政府重点工作,紧密围绕“绿色智慧安全、富有天津特色”办赛目标,全力推进大赛筹备各项工作。相关单位及人员要加强部市双方沟通交流,精心组织筹备工作,细化完善工作计划方案,办出高质量、高水平技能大赛;要建章立制、规范办赛,力争为全国技能大赛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举办贡献天津经验。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是我国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广泛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2023年9月在天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