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至12月,市级机关团工委举办市级机关团干部岗位技能比武竞赛。经过理论测试和主题微团课两个竞赛环节,市人社局团委荣获“市级机关团干部技能比武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团干部卢一凡获得“市级机关团干部技能比武活动优胜个人二等奖”。

本次竞赛是市级机关团工委近年来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岗位技能比武活动,全市30余个市级机关团组织的优秀团干部参加,以“我学我讲二十大”为主题,通过党团理论测试、微团课竞赛等方式决出前三甲。市人社局团委通过开展团干部业务培训、专题宣讲学习,不断拓宽团干部视野、提高岗位技能本领,组织所属基层团干部积极参与,以赛促学、以学促用,选派所属团组织共5名团干部参加比赛,在全市市级机关总体成绩中排名第三,充分展现了局系统团干部务实干事的整体形象,体现了局系统团干部岗位技能的较高实力,展示出市人社局团委引领团干部强化能力素质的明显成效。

下一步,市人社局团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营造学习氛围,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引领团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素质能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