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27日,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沙海林进行工作座谈。市领导周德睿参加。

沙海林反馈了中央指导组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意见。他指出,天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把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充分运用天津的宝贵红色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下一步,要在落实“学”和“悟”,特别是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加强对中期总结后工作情况的跟踪检查,强化各区党委换届后的工作衔接。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领域,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做好深入学习、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李鸿忠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地方党委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9年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特殊历史地位的认识,筑牢政治之魂,进一步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坚定和自觉。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联点访户等机制载体,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中央指导组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市委巡回指导组职能作用,注重各项工作衔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