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日前,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为机关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段春华在宣讲时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各级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行动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抓好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段春华强调,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人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要求,团结奋斗、拼搏奉献、勇毅前行。一要铸就忠诚大德,突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个政治灵魂,从灵魂深处、思想感情、信仰信念上,衷心爱戴核心、始终紧跟核心、坚决服从核心,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敢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敢为人先,知重负重、勇于斗争,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争创一流业绩,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大力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瞄准高标准、培育高素质、锤炼硬作风,不断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