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日上午市人社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树信念 服务群众展新风”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参赛的8支代表队由全局系统13支代表队角逐产生。

决赛现场,各代表队准备充分、沉着应答、积极抢答,展现出丰富的党史知识积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思辨能力。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反响热烈,掌声不断。经过当仁不让(必答题)、争分夺秒(抢答题)、狭路相逢(党史讲述题)、背水一战(风险题)4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局机关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铁道学院代表队、社保中心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技师学院代表队、人社执法总队代表队、引才中心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考评中心代表队、劳经校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题目主要涵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各个环节衔接,营造出浓郁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发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主动性、积极性,使党史学习真正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汇聚出爱党爱国的磅礴力量,体现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市人社局党组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旨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并将其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手段,激励教育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牢立足“民生局”定位,沉下身为群众办实事,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供稿:机关党办;审修: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