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日,技师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职教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学院共建社区百合春天社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排查及宣传工作。

活动当天,恰逢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张少军同志到百合春天社区开展“四个走遍”深入了解基层社区工作,学院现代加工系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及优秀学生代表一行15与张少军同志一起,深入到百合春天社区64排,“扫排”的形式,不漏一户,挨家挨户宣讲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相关政策,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64排为简陋平房居住区,环境差,人口杂,很多工作难以开展。针对64排居民的实际情况,志愿服务团队的师生们在与群众沟通方式、沟通角度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团队成员们耐心地从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以及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为群众作深入剖析和解读,通过科普转变群众观念,动员大家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同时,还将亲身接种经历及接种后感受告知大家,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实现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志愿者们既当“排查员”又当“宣传员”,耐心细心地询问群众相关情况,认真细致地做好疫苗接种摸底排查及宣传工作,有力支援了百合春天社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摸排、宣传、发动工作,得到了辖区领导和64排群众的一致好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始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开展了进社区传统文化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等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持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办事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师生中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供稿:技师学院;审修: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