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赴大岛影城开展“百年红色光影 奋进崭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光影党课活动

活动分为党课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解放·终局营救》三个环节首先党课教员深度讲解平津战役,现场还原了战役实施期间天津城的概况,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浴血奋战的年代,使同志们了解解放天津的历史,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改变命运、攻坚克难的光辉历程。随后,全体党员起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回顾入党时的庄重承诺,重新感受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忠诚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宣誓完毕后,组织观看影片《解放·终局营救》,影片讲述了平津战役末期,解放军炮兵侦察连连长蔡兴福带部属临危受命,组成别动队潜入天津城,为总攻计划做准备,解救孩子的感人故事。影片折射出一个大时代下普通人的故事,从年轻战士、战区儿童等普通人的视角展现这段不能忘却的历史。

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生动教材市人社局党员干部在红色光影党课中深受思想洗礼,深感当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一定会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砥砺政治品格、更加坚定为民情怀、更加昂扬精神姿态,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在本职岗位上贡献力量。

供稿:机关党办;审修: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