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日上午,市人社执法总队邀请市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成员、原天津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处处长监察总队总队长、调解仲裁处处长李砚军,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李砚军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分别从“庆党华诞”、“与党同行”、“为党奋进”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重要历史时间节点为坐标,与大家一同回顾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李砚军同志还结合自身军旅生涯、入党过程以及多年从事劳动监察调解仲裁工作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党史教育开展以来个人的学习体会、光荣在党五十年的奋进历程以及退休后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的精彩生活。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化了党员干部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建党百年征程、劳动监察事业发展历程以及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发展史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干好人社执法工作的热情和斗志。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从党史学习中领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武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以饱满的政治忠诚提升精神境界,以身体力行弘扬主流价值,以无限的求知问学增长才能,以昂扬的奋斗担当时代使命,把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供稿:市人社执法总队;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