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为群众纾解疑难问题  近日,区教育系统基层事业单位部分同志专程给区人社局送来感谢信。前期,新区人社局接到教育系统基层单位工作人员关于乡镇成校教师有关事项的反映。因事关职工个人切身利益,局党组高度重视,局领导带领新区人社局、新区教体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专程赴基层单位了解实际情况,并主动与当事人见面座谈,详细了解问题来龙去脉,找准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在此基础上,新区人社局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多次与新区教体局沟通,结合相关政策进行综合研判,并积极会同新区财政局等部门梳理相关情况,千方百计研究解决办法,并积极配合区教体局制定工作方案,提出工作建议,主动做好流程设计,规范做好政策落实,及时报新区政府审议研究。经过多方努力,最终为相关职工解决了实际困难,兑现了相关补贴,保障了一线职工权益。(滨海新区人社局供稿)

红桥区组织慰问困难群体  近日,由红桥区副区长带领区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入户组织开展慰问三家钢铁企业退出职工与困难群体,受到群众的满意点赞。本次入户慰问了李明、韩红亮、刘佳乐、陈强等7名钢铁企业退出职工和杜书桐等3名困难群体人员,由红桥区人社局提供慰问资金共2400元。通过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了解群众从钢铁企业退出后的就业现状和生活困难,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连心为群众解忧,积极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得到困难群众的一致好评。(红桥区人社局供稿)

东丽区积极推进工伤预防培训  为更好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促进用人单位做好工伤预防工作,降低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的发生率,区人社局积极主动协助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度工伤预防培训。本次培训由区人社局积极组织推进,针对该公司特点,开展精准式工伤预防进企业定制培训。市人社局组织市级工伤预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社保经办机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此次工伤预防培训项目进行检查督导。培训班上,天津市现代服务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讲师为公司各部门中层干部和安全管理人员共120余名干部进行工伤预防专业知识培训。授课讲师从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支付等10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工伤保险条例》等政策法规,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系统阐述了工伤预防知识。此次培训会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津南区执法维民意服务得民心  近日,津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受理了一起刘某与某建设公司及劳务公司关于确认劳动关系的劳动争议案件,虽该案距离开庭时间还有时日,但由于刘某对仲裁委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及自己得到及时救治的结果高度满意,特意赠送锦旗一面以表感谢。刘某在受伤后,给本来经济不富裕的家庭又带来沉重的负担,就在他无法及时就医的艰难时刻,津南仲裁委员会立即为其立案,且鉴于刘某经济困难,仲裁院相关工作人员在刘某与某建设公司及劳务公司之间多次进行协商与接洽,顺利使得刘某得到基本医疗救治,解决了他眼前最棘手的经济问题,保障了最基本的权益,缓解了高度紧张的负面情绪。(津南区人社局供稿)

北辰区积极送人社政策到企业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援企稳岗工作,提前开展“庆建党百年•访百家企业”活动。区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专门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并提出了“细致严谨、应享尽享”的八字要求。二是深入企业访谈。广泛开展援企稳岗政策宣讲活动,制作政策经办服务指南,梳理出区域内100家争取实现“免申即办”的重点企业,涉及多个行业,当面向有关企业宣讲政策、调研往年政策执行效果、解答具体经办问题,并在实践走访中为帮助企业兑现政策,利用系统数据做好前期预审,切实发挥好政策纾困解难、减负稳岗作用。三是提升服务效果。通过走访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援企稳岗政策宣传覆盖面,也掌握了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为下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提供了方向。同时,本次活动积极引导企业享受各类补贴政策应享尽享,也让企业感受到区局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北辰区人社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