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做好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的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局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走出去沉下去,当“员”不当“监军”,做好社区居民的服务员、当好社区管理“智囊团”,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政策宣讲、走楼入户、巡查网格、执勤值守、疫情防控、矛盾调处等社区治理服务工作,积极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在服务社区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人社工作职能,充分发挥人社优势,向群众宣传讲解养老保险、就业补贴、失业金领取等惠民政策,帮助解决民生实事,彰显了人社干部的良好形象。

截至6月底,市人社局今年已有100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完成入列轮值。在轮值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对接社区解决治理难题17个、为社区治理和服务提供“金点子”21个、认领群众“微心愿”5个、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23人次、为群众办理其他实事好事35件。社区已反馈《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鉴定表》92份,评价鉴定等次均为“好”,全局下沉干部得到社区的广泛认可。

                             

(供稿:机关党办;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