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至16日,市社保中心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组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题读书班。

读书班开班式上,市社保中心党委书记、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瑜同志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自觉;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下真功夫、苦功夫,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所需的“七种能力”;要聚焦岗位职责使命和人民群众需要,充分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动工作,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努力为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参训人员以集中读书学习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配合《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等辅导教材,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掌握。在深入自学基础上,16日上午组织了集中学习研讨,4名处级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16日下午,邀请中共天津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为题,进行辅导讲座,帮助党员干部从更深层次、更广维度上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促进学思践悟。

赵瑜同志在作学习总结时强调,举办专题读书班只是中心系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开始。下一步,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市委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系统地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三力”确保大事大抓的强劲态势;要坚持学深悟透,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不断启迪智慧、提高能力、振奋精神;要加强学用转化,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校正紧跟,不断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心系统落地生根、全面贯彻。

                          (供稿:市社保中心;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