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党委组织了覆盖全员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周活动,通过集中自学、名师辅导、撰写心得、视频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在全市场范围内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激发昂扬奋进的力量。

一是全员覆盖、全员参与。在活动中,市场党委把全员参与贯穿在学习周的每一个环节。处级以上干部都参加了为期三天的集中专题读书班;党员、团员都参加了党支部、团支部组织的交流研讨、撰写了心得体会;党员、团员、干部群众和流动人才党员都参加了专题辅导讲座;在职党员代表、流动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在专题研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周系列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场得到了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宣传和学习。 

二是传承精神、赓续血脉。市场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赓续百年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绘制了精神图谱。活动中,党员自发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百年精神谱系的学习收获相结合,纷纷表示通过前期对百年精神谱系的学习,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感受更加强烈。财务审计部负责人在集中交流中,从民主党派的角度分享了财务审计部党员如何在百年图谱中如何寻找精神、凝聚精神、发扬精神的过程,特别提到在市场改革的关键时期,财务审计部党员发扬踏实、持久、严谨的“钉钉子精神”,促进了市场财务整合的顺利进行。青年团员代表讲述了伟大抗疫精神对于青年担当的激励。

三是真学真信、真情实感。市场党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用真人真事表达真情实感。中天人力处级干部结合扶贫协作总站工作,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的深刻体会;市场人事代理部的团支部书记分享了在手绘抗疫精神中从无从下笔到以医生坚毅的眼神的精准表达的转变,表达了把青春融入人力资源服务事业的决心;新经济组织第0094党支部书记紧扣流动人才党建工作难点,从落实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角度分享经验体会;人才培训部党员从时代要求、人民需求的角度,畅谈人才培训工作的未来,表达了以优异成绩响应总书记号召信心。

学习周,市场党委书记郭玉荣为全体人员讲授了“感悟精神伟力,汇聚奋斗力量”主题党课,通过“一张百年成绩单,一条红色血脉图,一声进军号令”分享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总结,加入了自己真挚的感悟,阐述平凡和伟大的关系,为全体参训人员做出了示范。

                            (供稿:北方人才市场;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