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知精神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关工作要求,9月29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推动会,局党组成员、局级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社保中心、北方人才市场党委分管党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局人才开发处、人社执法总队、人才考评中心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处室、本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体情况,从多角度反映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心用力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

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要求,坚持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实践服务,立足“民生局”职能定位,把学习党史与对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重抓好制定“两个清单”、为百姓解难题送温暖、深入实施便企惠企利企政策措施、组织“人社服务提升行动”、开展“我与群众心连心”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基层服务等6项重点任务。他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通过上级检查和认真自查发现,仍然存在着思想认识有偏差、压力传导不到位、清单制定有差距、宣传推广有短板等问题。他要求,下一步要以“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为载体,坚决做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着力抓实思想政治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回头看”、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制定党员干部个人修养要则、倾心服务基层群众等5项重点工作,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典型引路、营造氛围,搞好结合、务求实效,大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深处延伸、向实处拓展。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两手抓、两手硬,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找准“需求点”、主攻“关键点”,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供稿:机关党办;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