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前往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人社窗口服务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人社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沈超同志先后来到失业保险、人才引进等服务窗口,通过网上查流程和陪同群众办理的方式,体验了线上线下办理失业保险业务和人才引进业务流程,并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我市人社窗口经办服务的总体情况。随后,在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滨海新区人社局,以及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区、东疆区、生态城等5个功能区人社局开展人社公共服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情况,对基层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回应,对滨海新区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沈超同志强调,人社局是“民生局”,人社窗口直接面对群众和企业,是联系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重要平台,也是优化营商环境、展示人社形象的重要窗口。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将提升人社服务效能、解决实际问题,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完善惠企利民举措,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满足群众和企业要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供稿:政研室;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