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人社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11月11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学习贯彻人社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交流工作经验,研究落实措施,部署推动新时代我市人社系统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宇主持会议,市、区人社局人才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滨海新区、和平区、东丽区、西青区、北辰区5个区人社局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中央和人社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发言,汇报了各区人才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交流分享了经验做法。

沈超同志总结了近年来我市人社人才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准确深刻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和人社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好人社职能作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人才强市”战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定目标、拉清单、建台账,逐个地研究,逐项地解决,逐条地落实,把堵点、痛点、难点转化为工作的重点、焦点、切入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重点聚焦“提升人才引力、激发人才活力、挖掘人才潜力、增进人才动力”等关键环节,通过持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强人才职业能力建设、持续优化人才服务和保障机制,推进人才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出成效,努力使天津成为汇集人才的“高地”、留住人才的“宝地”、成就人才的“福地”。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积极落实人社部和我市人才工作会议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务实的工作举措、更高效的服务方式,推动全市人社系统人才工作再上新水平、取得新实效,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五个现代化”社会主义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供稿:留学处;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