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从13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人民至上”,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局”职能定位,深深扎根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下大力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牢记使命任务,立足人社职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转化为做好人社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狠抓全年任务工作落实,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冲刺的工作状态,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挑硬担子,在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构建“天下才天津用”的人才格局、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出实招、使实劲、求实效,努力开创人社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创新天津、技能天津、幸福天津”贡献人社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