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关心的话语,带去的是社保人的温暖和关怀,拉近的是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社保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社保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以为人民服务的热忱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南开分中心  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改、净、树”专项行动等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动开展服务,有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实现社保服务“零距离”;联系走访“双千”服务单位206次,为企业面对面送政策、送服务,以高效的服务效率、耐心的服务态度、优质的服务质量赢得了群众点赞。

武清分中心 持续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经办服务,聚焦实际问题,积极推进线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上门办等多项暖心服务举措,及时分流办事群众,减少等待时间,提升服务效率。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将便民高效的服务送到企业和群众身边,主动上门为群众解决难题,帮助有生活困难的工伤职工与医院协调进行联网结算和康复检查。

静海分中心 立足辖区实际,重点跟进员工投诉较多企业,一方面加强对投诉员工的心理疏导,明确主要诉求;另一方面主动深入企业,详细调查了解企业社保费缴纳情况。以此为突破口,从简单立案受理逐步向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达成双方主动和解转变,搭建企业与员工间的沟通渠道,发挥民生部门桥梁纽带作用。

高新区分中心  通过深入学习,将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深入社区企业详细讲解经办政策,为职工追缴社保费申请法院强制执行18.4万元,用热情的服务,严谨的流程,精细的操作,认真办理每一笔业务,在与群众情真意切的互动中,多次获得锦旗和表扬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档案馆  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领“双千”服务组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送服务、送政策;深入社区为患病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主动对接业务处室,解决业务档案归档过程中系统功能修复等22项问题,用实际行动助推社保档案创新发展。



(供稿:市社保中心;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