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主任汤涛视察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天津博士后工作成果展区,仔细听取了天津博士后工作和成果介绍,现场察看了深之蓝公司的水下机器人、云圣智能公司的工业无人机、大港油田的抽油机模型等博士后站实物成果,形象地用“海陆空全领域覆盖”,点赞天津博士后工作。

汤涛同志在听了全国创业导师、康希诺董事长介绍新冠疫苗研发应用情况,以及华慧芯公司博士后研发的芯片已经解决“卡脖子”问题后非常欣慰,他表示,这次全国大赛天津博士后参与踊跃,很多都是硬科技项目,展现了强劲的创新潜能,强调一定要抓好博士后队伍,让青年科技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当主角。

天津博士后工作成果展区是“津城”和“滨城”双城合一展区,以“人才引领天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不断升级完善为脉络,展现“天下才天津用”的心胸格局。通过“虎鲸无人机”“河豚第四代A型水下机器人”“智能平衡调节抽油机”“腺病毒疫苗”等博士后优秀科研成果助力本次博创赛摘金夺银。

天津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以博士后工作为重要抓手,坚持高端引领,整体推进,通过平台建站、招收资源的拓展、培养模式的丰富和环境的打造,目前已经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4个,工作站276个。继续发挥十大产业人才创新联盟优势,链接高校院所80家,联系领军企业1600家,聘请院士专家62位,集聚工程师3万人,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人才力量。

                                 


(供稿:专技处;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