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至20日,人社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天津市代表团斩获金奖6个、银奖10个、铜奖13个、优胜奖17个,金奖总数、奖牌总数均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东道主广东省。同时,天津市代表团获得全国大赛优秀组织奖,达成技术交易和项目合作意向45个,博士后招聘洽谈300余人,成果丰硕,天津“硬科技”“真功夫”征服全国赛场。 

本届大赛是人社部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参赛项目约1400个,其中创新、创业、揭榜领题三个组别共产生55个金奖、87个银奖、119个铜奖。我市组建最强阵容参赛,由48个创新创业项目、12个揭榜领题项目组成的参赛团队征战赛场,参赛的60个项目中,46个获奖,获奖率约77%,充分证明了天津人才与项目的高含金量,体现了天津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整体实力,展示出“天津人才有能力,天津项目有实力,天津产业有潜力”的“硬核”形象。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对此次获奖和参赛项目持续跟踪服务,加大推进项目落地和产业化提升,加大博士后工作站设站力度,实现12条重点产业链全覆盖,加大对人才职称评价、项目申报、创业贷款等“一揽子”支持,推进青年科技人才加速成长,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供稿:专技处;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