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赴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社保河东分中心、人社执法总队、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等单位,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人社工作开展情况。


沈超同志看望慰问了连日来坚守一线的社保经办、执法维权窗口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发展促进中心经办服务场所疫情防控情况,深入了解疫情期间人力资源服务、社保经办服务、12333电话咨询、劳动关系维护等与民生权益紧密相关领域的人社工作情况,详细听取了群众反映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协调解决。

沈超同志要求,全局系统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提高政治意识,强化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加强日常工作和人员调度,高质量落实防控任务。要健全应急预案、监测预警、物资储备等机制,即时掌握疫情动向、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处置快。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对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担负起应尽之责。

沈超同志指出,要充分利用网络和信息化手段,引导开展“不见面”经办服务。要强化对外咨询电话、服务平台的管理,主动向社会公布咨询服务方式,确保服务通道有人值守、保持畅通。要升温加力经办窗口、12333电话咨询、投诉举报等人社服务,及时回应解决企业群众诉求,让人社服务更加暖心便民。

沈超同志强调,人社工作与民生紧密相连,疫情期间,各单位要坚守民生局定位,增强工作前瞻性,以系统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进行主动服务、全面监测和超前研判,精准施策,履职尽责,以更加强有力的举措,强化人社服务供给,确保疫情形势下人社工作不断线、不打烊,各项工作职能和服务窗口正常运转,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一季度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人社力量。



(供稿:办公室;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