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深化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人社部持续深化根治欠薪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对下一阶段主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各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家和我市有关安排部署,做到思想不松、行动不停、要求不降、力度不减,围绕“一个重点、两个推进、三个强化”,进一步深化根治欠薪工作。一是重点围绕考核任务,认真开展自查,深入分析研判,补齐短板弱项。二是推进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保证金等制度落实,从源头防范欠薪问题;推进天津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功能完善,及时解决欠薪隐患。三是强化违法惩戒,对反映较多的企业,综合采取约谈提醒、行政处罚、联合惩戒等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核处规范,对重点欠薪线索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妥善化解;强化工作宣传,深入项目工地开展现场宣传,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宣传,为根治欠薪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供稿:市人社执法总队;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