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人社局会同市社保中心利用线上线下同步模式,组织全市召开社会保险行政执法管理专题学习培训视频会,市区两级劳动保障监察员和社保中心经办人员通过现场参会和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市人社局出台的《市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险执法工作的通知》,围绕社会保险行政执法管理工作中的明确分工管辖、健全协调机制、加强衔接配合、严明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文件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并对一些大家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指导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和社会保险经办人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社会保险行政执法和管理工作的内容和实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强化了依法依规、衔接顺畅、高效便民的思想认识,对社会保险行政执法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给予释明,积极推动我市社会保险执法管理工作顺利开展,为下一步落实好文件要求,切实维护劳动者的社会保险权益和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市人社执法总队;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