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矛调中心积案分析化解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法委第六专家组成员、和平区人社局、河东区人社局包案领导,市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5日市积案化解工作会议精神,和平区人社局、河东区人社局和市局信访处分别汇报未化解信访积案推进情况。市政法委第六专家组就案件化解推动提出要在“事心双解”上下功夫,要在多维度全方位提升化解效果上下功夫,要在加快工作进度上下功夫,要在案件具体把握上下功夫,要在做好人员稳控上下功夫的专业意见。沈超同志围绕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压实责任、找准规律;注重质量、“事心双解”三个方面,就做好下一步积案化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人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工作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矛调中心23件积案按时按质化解。要以重复访集中治理、积案化解为切入口和着力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力打赢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战;要着眼大局、立足长远,做好常态治理和跟踪问效,努力将问题化解在首问初访,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萌芽,携手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铜墙铁壁,圆满完成全国“两会”的信访维稳任务,向党和天津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人社答卷。

  


(供稿:信访处;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