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约50人参会。


沈超同志总结回顾了2021年局系统党建工作,着眼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差距不足,深刻分析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人社局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对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晖传达学习了金湘军同志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批示,对“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捷通报了2022年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安排。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以及今年计划采取的具体举措进行汇报发言。与会同志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2022年度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讲政治、强党性,下大力强化政治统领。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责首位,细化为具体举措,落实到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之中。二要迎盛会、铸忠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把总结党史学习经验、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贯穿全年,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党史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要抓基础、蓄底气,着力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标准,在抓实基层党建、建强战斗堡垒方面做表率、当示范,促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推动基层党建实践创新,加强基层党建专业化队伍建设。四要带队伍、强素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不断完善干部培养、考察、选拔、管理等制度机制,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五要防风险、守底线,严格压实意识形态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组和各级党组织重要议事日程,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积极营造强大正能量。六要严纪律、强监督,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七要勇担当、善作为,着力服务保障改善民生。牢牢站稳人民立场,一以贯之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实,充分发挥人社职能优势,坚持不懈办好惠企便民实事,把人民至上理念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首位意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首责首抓意识,进一步树牢全局观念、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进一步坚持效果导向、推动党建业务融合,扎扎实实完成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机关党办;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