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市社保中心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心党委书记赵瑜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王文红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人社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基层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会。

会议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鸿忠书记代表十一届市委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体现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紧跟核心奋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阔步前行的坚定决心,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天津实际,反映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实践性,是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对于我们全面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大会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立足社保职能定位,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要深化政治理论武装,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引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聚焦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推动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高效融入“智慧人社”、“智慧天津”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竭诚为民上,深入贯彻全市稳住经济大盘35条措施,全面精准、及时高效推动社会保险费缓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落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依法依规经办,规范权力运行,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不断汇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


(供稿: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