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市选派的两名选手荣获佳绩,其中,来自北辰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的崔晓汀荣获“全国十佳”职业指导人员;来自河西区梅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王超荣获“全国基层就业服务优秀选手”。在优秀就业服务项目评选方面,北方人才市场中天人力中心报送的“天津市‘手语直播带岗’”项目荣获全国优秀就业服务项目二等奖,西青区人社局报送的“全力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就业红娘’队伍”项目荣获全国优秀就业服务成果二等奖,河北区铁东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报送的“量体裁衣,助力钢铁退出企业职工再就业”项目荣获全国优秀就业服务案例三等奖。天津市人社局荣获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优秀组织奖。

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是国家人社部组织举办的全国性公共就业服务专业比赛,以“科学职业指导、精准就业服务”为主题,分为个人业务竞赛(包括职业指导人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两个职业)和优秀就业服务项目、成果、案例竞赛等项目。竞赛自2022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3.1万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了10名职业指导“全国十佳”、10名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全国十佳”和35个全国优秀就业服务项目、成果、案例。

比赛启动以来,市、区人社部门广泛发动全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积极参与,广泛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强技、以赛提能,全市共有329名公共就业服务人员参加竞赛,收集优秀就业服务项目、成果、案例共27个,1589人次参加在线学习和专业培训,有力促进了全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



                            (供稿: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