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至3日,青海省人社厅厅长胡斌一行来津调研,期间召开了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考察了天津社保档案馆、南开分中心、公共技能实训中心,推动两地人社工作的交流,助力津青协作取得成效。

调研期间,双方达成如下共识,一是持续做好转移就业工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省际劳务交流,依托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搭建就业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劳动力供求信息和毕业生求职招聘信息资源共享,逐步形成覆盖援助两省(市)的就业服务信息网络。二是加强技能培训合作。支持青海省及黄南州职业培训机构与天津市职业院校、企业建立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关系。协调建立两省(市)技工院校结对共建关系,加强交流合作,加大师资援助及教师培训力度。三是加强社保经办及信息化方面合作。青海省将充分借鉴我市社会保障经办及信息系统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助力青海提升社保信息化水平和经办业务能力建设,我市主动提供相关支持。



                         (供稿:规划统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