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上午,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中期推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回顾检视上半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推动下半年重点任务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出席并讲话。

沈超同志从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局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结合日常调度检查和思想政治工作问卷结果分析了当前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并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从六个方面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沈超同志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增强党建工作效能为重点,以深化基层基础建设为依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一是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筑牢党员干部忠诚担当之基。把开展主题活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带队伍、聚人心、促作为的有力抓手,聚焦中心、持续用力,标准不松、力度不减。二是深入推进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战斗力凝聚力。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积极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为人社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抓手,立足民生职能,聚焦关键环节,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四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话语权,营造团结奋进、安全稳定、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为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人社之力。五是着力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挥党建工作政治引领政治保障作用。把管党治党与人社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检查、同总结,切实发挥党建工作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保落实、促改革的作用,真正实现“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六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落实到各环节全过程,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上,驻局纪检监察组同志运用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一体推进“三不腐”、讲担当作为落实专项行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社保中心、北方人才市场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60人参会。



供稿: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