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奋发干事创业热情,展现人社干部良好风采,818日,市人社局在实训中心体育馆成功举办“迎盛会、强素质、学法规、抓落实”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惠廷莅临赛场,与来自局系统各直属基层党组织的15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共同观看比赛,并为获胜代表队颁奖

此次竞赛是市人社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活动载体,也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讲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场重要赛事。

从今年4月份开始,局机关党委通过编发题库、线上答题、个别访谈、现场测试等方式,组织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规党纪知识学习。经过近5个月的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共编发试题1000余道,组织线上答题5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推动,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参与、认真学习,超过10000人次参与线上答题经过基层初选、全局初赛,来自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的8支代表队共2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共设置势在必得——必答题“狭路相逢——抢答题”和“破釜沉舟——风险题”三个常规环节,其间穿插安排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全神贯注、对答如流,展现出过硬的知识储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较量,充分展现了我局党规党纪知识学习的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学习教育效果,彰显了人社党员干部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最终,经过三轮常规环节一轮加时抢答环节的激烈角逐,社保中心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引才中心、人才考评中心2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劳动保障学院劳经学校、局机关3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北方人才市场和铁道学院2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来自局机关代表队的龙欢、社保中心代表队的施连杰、引才中心代表队的陈人杰等3名选手,获得个人最佳表现奖。

赛后,李惠廷同志代表局党组竞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的精彩表现和现场观众的踊跃参与给予充分肯定,并号召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本次竞赛为新的起点,时刻保持“学而时习之”精神状态,不断加强党规党纪知识学习力度,在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常践常得中“温故而知新”,自觉提高政治觉悟,绷紧纪律红线,坚守为民初心,奋力走好新时代人社事业发展的“赶考路”,自觉树立“人社干部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续推进党规党纪学习常态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加昂扬精神状态务实工作作风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