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我市“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农民工欠薪问题线索核实处置和回复填报工作,提高平台线索办理时效和质量,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日前,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天津市“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核处工作规程(试行)》。

规程明确了平台的日常管理、线索接收及转办、线索核处及审核、数据统计与运用等方面内容,设计了核处指南、线索转办申请和核查情况表,针对线索平台10类核处结论,逐一明确了与之对应的欠薪线索核实处置适用情况、核实处置情况填写范例和核实处置过程注意事项,规范了平台欠薪线索核处过程中的“核实什么内容”“如何核实处置”和“如何回复填报”等事项,有利于解决目前存在的核实处置不规范、不及时和填报内容随意等问题,确保欠薪线索反映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线索审核、督办等工作,督促各区对欠薪线索做到及时接收、迅速核实、分类处理,有效规范线索办结答复,促进线索办结质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供稿:市人社执法总队)